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违规建筑风暴”席卷香港 港府处理将绝无特赦

2011年06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违规建筑风暴”席卷香港港府处理将绝无特赦
林郑月娥8日澄清说,特赦违例建筑“绝无此事”。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僭建(违规建筑)风暴”席卷香港全城,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强调,港府在处理违规僭建物问题时绝对不会考虑“特赦”,否则只会违反法治精神,而透过补地价从而豁免已僭建的建筑物的建议,亦属不可行亦不合理,但对是否透过小型工程监管制度去审视违规僭建物,港府则仍会持开放态度研究。

  林郑月娥8日出席香港立法会大会回应议员提问时强调,特区政府的执法精神一视同仁,香港僭建物问题严重而普遍,短时间内不能解决,在市民还未改变有关想法前,预计僭建物不会完全消失,但港府需持续进行拆卸工作。屋宇署未来一年会就全港4.1万幢私人大厦的僭建物进行调查,以便掌握僭建物的数目及类型,制订政策。

  研小型工程监管方便业主

  她续说,《建筑物条例》针对违例建筑的指引相当清晰,若不属于豁免审批的工程,便要取得建筑事务监督的批准才能开工,如果没有取得批准,便属于违例。

  就坊间近日指港府应考虑给予“特赦”,林郑月娥强调,“绝无此事,是不可以考虑的,想也不能想”,因违反香港法治精神,亦对港府继续巩固香港楼宇安全工作毫无裨益:“若再把它与30、40年前的廉政风暴比较,就更加匪夷所思,这一点必须要澄清。但在不特赦、不会豁免执法的情形下,在小型工程监管制度下订立对于小型工程项目检核的计划,港府是愿意持开放态度去考虑,特赦或豁免是完全不同性质。”

  按缓急轻重定优次分类处理

  专业会议议员刘秀成等人发言时则呼吁港府加强宣传教育,让市民了解情况,林郑月娥回应称,小型工程监管制度推出至今接近半年,公众的反应良好,截至5月底,已有7800名小型工程承建商成功注册,屋宇署并已接获近7000份各类就进行小型工程而呈交的文件,而港府会密切监察小型工程监管制度的实施进度,亦会继续加强公众教育及宣传工作,鼓励业主采用此制度进行小型工程。

  林郑月娥重申,由于香港僭建物数目庞大,屋宇署资源有限,故港府会实事求是,按照缓急轻重定出优次,分类处理,有次有序地处理僭建物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