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七彩云南”在香港展示魅力

2011年06月09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着傣族、哈尼族、佤族等少数民族服装的云南姑娘翩然起舞,清亮的女高音唱响《弥度山歌》《猜调》等云南民歌,传统乐器葫芦丝、巴乌奏出悠扬的曲调……8日在港举行的“七彩云南 魅力香港行”旅游推介会上,一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演奏向与会者展示了云南风情。

  为实现云南旅游的跨越式发展,提升滇港两地旅游业合作水平、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云南旅游局联合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中国旅游协会、香港旅游业议会,于6月7日至13日在港举办“七彩云南 魅力香港行”活动周。

  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表示,云南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陆地通道,云南的旅游产业发展是滇“桥头堡”战略的重要一环。“十二五”(2011-2015年)期间,云南将力争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取得实质性进展,塑造“休闲度假云南、生态美景云南、风情体验云南、健康养生云南”四大旅游品牌,逐步实现旅游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的跨越。

  喻顶成说,港澳地区不仅是云南旅游传统客源地,更是旅游产业投资最旺盛的来源地,香港已成为云南旅游国际化最重要的推广平台。在泛珠三角旅游区域中,滇港业界积极推进合作,已就开展“一程多站”式联合营销达成共识,相信这将辐射两地及双方的域外市场,推动滇港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雷咏娴说,云南旅游资源丰富,相信云南省旅游局不断推出的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能吸引更多港人。

  据统计,赴云南观光的香港游客呈逐年上升趋势,2002年为157181人次,2010年已达433886人次。(记者 曾繁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