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豪宅天价成交创新高 周星驰曾经手改建(图)

2011年06月09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一豪宅天价成交创新高周星驰曾经手改建(图)
    位于普乐道的豪宅“天比高”建筑和园景融合,在设计上别具一格,在2008年曾获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港府卖地前夕,香港豪宅再有天价成交。有山顶普乐道大业主之称的菱电,以8亿元(港币,下同)沽出旗下普乐道10号洋房,亦即是原山顶“天比高”重建后的4幢洋房之一,以面积8302平方呎(英尺)计,呎价96362元,创香港及亚洲洋房新高呎价纪录。天价成交消息,势对今日拍卖的中半山波老道地王争夺战火上加油,可以预期发展商“买面粉”的出价更绝不手软。

  菱电昨宣布,集团已签署正式买卖合约,出售普乐道10号物业,售价为8亿元,并已收取一成订金,交易将于今年8月12日完成。洋房建筑面积约8,302平方呎,另有过万平方呎的户外空间,包括长约24米的私人游泳池、花园及平台等,更可居高临下享望全香港360度景色。

  菱电发言人表示,已签署正式买卖合约出售普乐道10号物业,为原山顶“天比高”的重建项目4幢独立洋房 (普乐道10、12、16及18号)之一。该公司及其合资股东各占该重建项目一半权益。而多年前已订立协议,该公司及其合资股东计划将普乐道16号及18号两幢面积较细的洋房在市场出售,另外两幢面积较大及景观更佳的洋房,即普乐道10号及12号,则分配予该公司及其合资股东作为自住及招呼宾客之用。普乐道16号及18号亦已按原计划于2009年分别成功售出。现时该公司因各种本身原因调整策略售出普乐道10号后,上述该名合资股东将继续保留普乐道12号作为自用。

  重建后的“天比高”由4幢外形雪白的洋房组成,项目依山而建,采前后排式设计,及选用不少落地玻璃,大大提高采亮度,亦可令项目坐拥360度无敌“双海”景观,前临维港景致,后面则可尽览南区海景,每座洋房楼高三层,每间洋房设有私家停车场及泳池。

  资料显示,原“天比高”项目于2004年3月由影星周星驰以3.2亿元购入,周星驰其后引入菱电合作发展,并重建为4幢独立屋,周星驰并申请更改地盘门牌,将当时只属普乐道10号的“天比高”项目,改为普乐道10、12、16、18号。

  而普乐道16号及18号先后售出,其中16号屋被商人施展望于2008年以3.8亿元购入,不过却遇上雷曼爆煲、金融海啸,最终成为海啸后最大额挞订个案,洋房于2009年以低于原价8%重售,成交价3.5亿元,呎价逾4.8万元,买家为英国商人;而18号屋以3亿元,呎价4.1万元,售予从事电子业务的台商朱慧恒及有关人士。

  顶级豪宅买少见少,虽然售出普乐道10号洋房,不过,菱电日前却又以5.8亿元购入毗邻属二级历史建筑物的法国驻港领事大宅普乐道8号,呎价52727元,又再成功力保普乐道大业主之名。

  此外,市场消息指出,位于大潭红山道的玫瑰园19号屋,刚以1.25亿元易手,此单位面积3980呎,相当于呎价31407元。

  一如其名,天比高位于香港岛山顶最高点,坐拥360度环回靓海景,吸引城中富豪希望成为其主人。不过,要成为业主,除要有足够财力,亦要够“硬净”。

  事缘这座原为汇丰“大班屋”的天比高,经过多番易手,曾由八佰伴和田一夫、资深投资者黄坤持有,新主人均不断遇到财务问题,每有成交即巧合地遇上楼市爆煲。即使重建后,16号屋准业主施展望亦不能幸免,落订之后几日即遇上雷曼爆煲、金融海啸,最终成为海啸后最大额挞订个案,由始至终只有业主影星周星驰及菱电大赚,房子本身见证香港楼市起落兴衰,新成交是否预示楼市爆煲,未来天比高的4位新主人命运如何,尚要静观其变。

  报道称,翻查资料,“天比高”故事多多,1990年以前,一直是汇丰银行的“大班屋”,占地达43824呎,蒲伟士当年便择居于此,及至1990年大屋以8500万元售予日籍商人前八佰伴主席和田一夫,大屋命运开始变得坎坷,八佰伴在过度扩张及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下,96年和田一夫将大屋割爱予新晋投资者黄坤(当时为明珠兴业主席)。

  当年黄坤更扬言将大屋“一拆五”出售,当中3伙更盛传售予张人龙、张德熙及徐展堂,成交价约1.8至1.98亿元,呎价逾3万元。可惜,大屋厄运未完,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一至,市传买家先后挞订,交易告吹,物业更因清盘关系,被中银收回成为“世纪银主盘”,及后2003年底,花旗银行向中银以20亿元购入一批不良贷款,天比高便为其中一项物业。

  花旗银行于2004年推出物业招标,由影星周星驰以3.2亿元购入,并引入菱电作为项目股东之一,并重建大屋为4幢3层高独立屋,为求将物业增值,周星驰又向地政总署申请更改地盘门牌,将当时只属普乐道10号楼盘,改为普乐道10、12、16、18号。大屋命运始见“曙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