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岸及港澳千名青少年将追寻辛亥革命历史踪迹

2011年06月0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 贾思玉 曾嘉) 辛亥革命100周年不仅关乎过去,更指向未来,为提升两岸及港澳青少年对国家历史的认识,6月至10月期间,在“中华青年千人齐聚首•辛亥百年和谐乐共奏”的主题下,鄂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将举办大跨度、多层面的系列活动,尤以“两岸四地青少年辛亥百年考察体验团”为重头戏。

  9日在香港召开的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考察团定于8月10日至16日进行有关活动,届时来自两岸及港澳20多间学校的师生将走访武汉、北京多个见证辛亥革命的纪念地,包括位于武汉的红楼、首义广场等。

  “我们不是要办流于表面的旅行团,而是为学生提供体验学习的平台。”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许华杰指出,除考察团外,系列活动还包括青年论坛、管弦音乐晚会、征文及摄影比赛和革命足迹体验行等,亦计划组织内地学生“回访”香港,力求能为参与者带来深远影响。

  今年全球华人地区纪念辛亥百年的活动此起彼伏,鄂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蔡颖恒表示,鄂港两地与辛亥革命息息相关,合办考察团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他又指,两岸及港澳学生尽管知识背景不尽相同,但在共同历史源流的凝聚下,相信各方都能从交流中受益。

  “两岸四地青少年辛亥革命百周年体验考察团”将于7月8日在港举行启动礼。民间青年团体鄂港青年交流促进会成立于2005年,致力增进湖北及香港青少年间的交流和友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