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总商会预料香港明年通胀升温“破五望六”

2011年06月0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 谭休伊)香港总商会首席经济师欧大卫表示,香港未来18个月都将面临通胀压力,预料今年香港通胀至少增加4.5%,明年更会上涨约5%至6%。

  “人民币汇率增长越快,香港的通胀来得越快。”欧大卫于9日出席香港总商会周年会员大会上发表上述预测。他指出,在通胀情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增长若加速,将影响内地输港食品物价,进而影响香港通胀情况。但他相信,在明年底之前,人民币兑美元价值不会超过5:1。

  欧大卫指出,若经合组织,特别是美国和欧盟的需求复苏迹象较强劲,并且失业率下跌,则香港今年经济实际增长可望达5%,较2012年稍快。

  世界银行8日发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全球经济增长率调低至3.2%。对此,香港总商会主席胡定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经济增速很视乎西方复苏情况,但强调无须为此调低对香港增速的预测,因为香港除了面向西方市场,还面对着“消费能力极高、GDP增长非常快、拥有13亿人口”的庞大内地市场。

  对于香港首个最低工资条例实施至今超过一个月,欧大卫表示已观察到新法例对企业造成的压力,部分企业更有缩短工时及裁员的初步迹象,他预料随着毕业生投身就业市场,香港的失业及就业不足率将可能在年内有所上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