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16日在墨尔本展开访澳大利亚行程

2011年06月17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6日在墨尔本展开访问澳大利亚的首站行程。

  曾荫权拜访了维多利亚总督亚历克斯‧切诺夫,并出席由总督所设的欢迎午宴。

  双方就香港及维多利亚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目前,维多利亚州占双方贸易额约百分之十六。行政长官表示,两地贸易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他特别指出,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确立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和高价值货物物流中心的定位。

  他鼓励维多利亚州的公司利用香港通往中国市场的优势,赴港发展并发掘商机。

  曾荫权下午在署理墨尔本市长Susan Riley陪同下,参观墨尔本滨海港区,了解当地以可持续方式发展海滨小区的经验。发展区位于墨尔本市中心,海陆面积共二百公顷,海滨长达七公里。该项目正分期发展,空置的政府土地将发展为一个居民、上班一族及游客共同享用的小区。

  该滨海港区规模庞大,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特色,包括利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以及宽敞的校园式大厦,配以自然光线和雨水循环再用等设计,并重视新鲜空气流通。曾荫权对这些特色表示欣赏。

  曾荫权说:“香港正致力提升维港两岸和相关设施的吸引力,供市民和游客享用,也有不少旧区重建的计划。墨尔本发展滨海港区的经验,可以作为香港的参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