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铁龙华线开通 唐英年:港铁参与内地城市建设

2011年06月17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铁龙华线开通唐英年:港铁参与内地城市建设
    唐英年(右二)与其它主礼嘉宾由龙华乘坐首班列车至福田。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港铁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深圳龙华线(四号线)16日全线开通。该线贯通后令龙华直达深圳福田口岸路程仅需32分钟,运营首日便受到大批沿线深圳市民追捧乘坐。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当天上午出席四号线开通仪式时表示,这将推动香港铁路业界更多参与内地城市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昨日下午2时,首批深圳市民搭乘第一趟正式开通的地铁四号线从龙华直达深圳福田口岸。有龙华沿线的居民抵达口岸后,再“无缝”换乘香港地铁,直呼赴港旅游购物更方便。

  深圳地铁四号线工程全长20.5公里,历时6年,总投资近60亿元。唐英年表示,龙华线与香港东铁线接驳,将两地的城市铁路网有机、无缝地连结起来,有利于深港居民出行往来,有利于两地往后在经济、民生、社会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他期望通过深圳龙华线案例,香港铁路业能更多地参与内地城市建设。他还呼吁深港两地有关方面加快步伐,早日实现八达通和深圳通的互联互通。

  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开通仪式时表示,四号线二期工程的开通,作为“无缝”连接深港的轨道线,也打通了深港之间最后一道“屏障”,对促进粤港澳区域经济发展和深圳的现代化进程意义重大。

  此次由港铁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四号线二期工程,途径福田中心区,龙华新城,北至清湖站,为默林片区、龙华等交通混乱地段几十万居民的出行带来大大便利。有深港旅游业界人士称,深圳四号线的开通,将带动大批深圳关外居民赴港购物消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