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季香港流通1560万张信用卡 交易逾千亿

2011年06月1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6日公布2011年第一季度在香港发行的支付卡的统计资料。统计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末,香港市面流通的信用卡总数为1560万张,按季上升1.0%,按年上升6.1%;信用卡交易总额为1054亿港元,较上一季减少0.9%,与上年同期相比则增加13.7%。

  金管局指出,信用卡交易(包括零售销售及现金贷款)量及金额易受季节因素及整体经济环境影响,走势较为波动。根据季度统计资料,2011年第一季,信用卡总交易量为9550万宗,较上一季减少2.8%,较2010年同期增加9.1%。

  扣帐卡方面,金管局指,由于同一张扣帐卡可包含多于一个扣帐卡品牌,因此难以计算在市面流通的扣帐卡总数。在今年第一季,涉及零售销售及支付账单的扣帐卡总交易量按季减少0.3%至2740万宗,总额方面则按季增加5.4%至543亿港元。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季的扣帐卡总交易量增加3.1%,总额增加10.0%。

  报道指出,香港金管局针对支付卡的统计资料是根据认可机构及非认可机构在8家支付卡计划营运机构的信用卡及(或)扣帐卡计划下,在香港发行的信用卡及扣帐卡的资料编制而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