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港地铁"无缝"换乘 民众在港购物如同城消费

2011年06月17日 14: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住在龙岗,以前去趟香港总是匆匆忙忙,现在有了地铁,路上省下不少时间,香港一日游轻松多了。”家住龙岗南联街道的范女士说起地铁开通,最开心的事儿就是香港游更方便了。她介绍,因为平时要上班,只能在周末选一天去香港,以往要花费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到口岸,再经过通关手续,匆匆忙忙玩一下,又得赶紧回深圳。地铁三号线开通之后,可以一个小时内从双龙到罗湖口岸,省下来的时间可以从容不迫地在香港尽情游玩。

  去香港购物、度假已然成为许多深圳人生活的一部分。随着地铁的开通,香港购物就像同城消费一样方便。

  作为深圳轨道的主干道,深圳地铁罗宝线(1号线)横跨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四个区,把素有“天下第一关”的罗湖海关与全国第四大空港深圳机场连在一起,实现“空-铁”联接,为往来于深港间的两地居民提供了更加便利、快捷的出行方式。

  贯穿深圳南北、连接深港的深圳地铁4号线(龙华线)横跨福田、宝安两个区。从清湖到福田口岸全程只需32分钟!该线与市内多条轨道交通网线无缝换乘,与深圳北站无缝式换乘,有效连接珠江三角洲的其他城市。地铁4号线福田口岸站与香港东铁线落马洲站无缝对接,对加强深港经济合作、深港市民交往也大有裨益。

  即使你不在这二条地铁沿线,深圳织就的地铁网络,让你也可以轻松通过华侨城、会展中心、老街等站换乘地铁,直达香港,大大缩减深港距离。有了地铁,香港一日自助游,不再成为深圳人的专利,也将可能成为珠三角人们周末的休闲项目。

  小贴士

  地铁购物

  ●提示1:商家资讯要早查询

  要去购物,信息先行。出行前,可以通过网站、报纸等获得地铁线网周边的商业信息。在车站里,可以通过站内的导向标识、或站内信息查询机,查询交通出行的相关重要信息。大型商场、超市会在周末等推出优惠活动,乘客可关注地铁媒体发布的折扣信息。

  ●提示2:要注意停运时间

  记者在深圳地铁集团网站上看到,不同线路的运营时间也是不同的,如1号线的营运时间是从6:20--23:00;蛇口线的营运时间是6:20至19:30。所以市民如果计划搭乘地铁往返,一定要关注地铁停运的时间,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

  ●提示3:大宗物品不能上地铁

  买台冰箱用地铁直接运回家?给孩子买个气球,再乘地铁回家?答案是,不行,这些都是不能运上地铁的。

  地铁的乘客须知明确,携带重量超过20公斤以上或体积大于0.06立方米的物品乘车时,需购买与车资等额的行李票;重量超过30公斤或长度超过1.6米或体积超过0.1立方米的物品,一律不得携带进站乘车。

  另外,地铁严禁乘客携带以下物品进站乘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危险品,放射性、腐蚀性物品,压力容器等危险品,或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非法持有的枪械弹药和管制刀具;气球、锄头、扁担、铁锯、铁棒、运货平板推车、自行车(折叠自行车按行李标准),或其它可能妨碍他人在站(车)内通行,危及他人人身安全的物品。

  携带禽畜、严重异味水果(食品)、宠物及其它妨碍公共卫生,影响站、车环境卫生的物品也是禁止进站乘车的。

  ●提示4:相约地点要明确

  很多市民会相约在地铁站内碰头,要事先明确具体的等候地点,如在地铁口等候一定要明确是哪个出口。另外,等候地点不要约定在主要客流通道,避免影响其他乘客正常通行。(撰文 王敏 摄影 梅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