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成为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的最佳跳板

2011年06月17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投资推广署华北投资推广总监胡盛龙日前表示,作为国际知名的金融中心,香港具有地理优势、税制简单、投资政策开放自由等特点,过去多年来,不仅积极参与国家的改革开放,也充分发挥着协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跳板的独特角色。

  胡盛龙是在由河北省政府、中国侨联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主办的“2011企业‘走出去’海外合作推介交流会”上作上述表述的。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数据,截至2010年6月,全球共有3638家公司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办事处,其中内地企业在港设立地区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分别有99家及162家,仅次于美国、日本和英国。特别是在2003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签订后,香港成了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跳板。截至2010年底,河北省在香港共设立企业26家,中方投资6.71亿美元;河北省共有11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胡盛龙说,据调查,内地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主要有四方面挑战:筹集资金和融资能力;获取海外市场信息的能力;法律系统方面如何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企业管治能力。而香港的各方面优势正好可以帮助内地企业应对这些挑战。

  据介绍,为配合内地企业“走出去”,香港投资推广署在内地设立了4个代表处,分别位于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北京代表处负责包括河北在内的北方15省市的投资推广工作。(记者 曹国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