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内人士认为香港上市条例较紧企业难造假账

2011年06月17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美国资本市场上出现的内地民企造假风波,有香港基金经理表示,内地民企造假风潮不会卷至香港,因为香港上市条例较外国严紧,尤其是资料披露及财务状况方面,上市公司难造假账。

  据香港媒体报道,泰山基金董事陈汉明指出,现在对较小型的内地民企会有戒心,尤其是盈利大幅波动的公司。他说,会全面检视基金旗下投资组合。

  然而,也有投资在美国上市的内地民企的基金坚信自己眼光,认为民企假账事件属个别情况。荷宝亚洲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基金经理缪子美表示,基金有投资美国挂牌的民企,例如新浪及百度。对于新浪被美国券商Interactive Brokers(IB)列入中资股黑名单中,她认为该类企业属行业巨头,且有良好的管治,所以不认同是“黑名单”之列。

  缪子美说,并非每家民企都不好,最重要的是懂得分辨。因此基金经理在作决定前,会做足功课及研究,只要财务健全及管理良好,一样会投资民企,所以这次事件对我们投资取态没有影响。

  两位业内人士均认为,于香港上市的H股公司较少机会出现假账问题。缪子美说,内地民企多以介绍形式赴美上市,有关审批过程较松,而在港挂牌则着重资料披露,入场门槛较高。陈汉明补充说,有关当局监管账目会很紧很严,有小小问题都会咬住不放,入场公司亦很难造假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