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闻背景:香港房屋委员会展览中心

2011年08月17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房屋委员会展览中心位于九龙何文田佛光街香港房屋委员会总部,占地1000平方米,展示房委会提供的香港租住公屋(即“公屋”)和部分资助的自置居所(即“居屋”,)的发展历程及现状。

  展览中心最大的特色,是兼具互动教育功能。馆内定期举办工作坊,让参加者通过活动、游戏及集体创作,认识香港过去、现在及未来的居住环境,从而对香港“公屋”和“居屋”发展有更深入的认识。

  展览中心分为4大区域,包括展示屏、展品区、互动角和瞭望桥。精心设计的玻璃展示屏、楼宇模型、模拟单位以及多辑图像和影片,为访客呈现香港“公屋”的发展历程。

  玻璃展示屏有详尽的文字资料和丰富的图片,描绘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香港“公屋”的发展概况和屋邨管理模式的演变,并介绍香港房委会为照顾居民需要所做的工作;也有展板介绍房委会的机构资料及陈列一些主要的房屋数字。在展品区,访客可通过建筑模型、模拟单位、实物摆设,窥探香港过去数十年的社会变迁和了解日益改善的“公屋”居住环境。

  在互动角,访客可浏览多辑图像和影片,或参与互动游戏,建设理想的“公屋”屋邨。玻璃瞭望桥下的立体香港地图模型,则展现房委会物业的规模和分布情况。

  香港房屋委员会是根据房屋条例于1973年4月成立的法定机构。房委会负责制定和推行香港的公共房屋计划,以满足无力购买私宅或租住私人楼宇的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需要。

  现时香港约30%人口居住在“公屋”内;住在“居屋”中的香港人口比例约为18%;另外约52%的香港人口住房为私人住宅即商品房。(记者苏晓 吴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