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特写:李克强品尝奶茶、推广“秘诀”

2011年08月17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8月17日电 题:李克强品尝奶茶、推广“秘诀”

  中新网记者 张朔

  17日下午,香港中华厨艺学院。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喝了一口“奶茶状元”现场制作的港式奶茶,笑着赞道:“很有味道!”

  下午4时许,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陪同下,李克强走进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华厨艺学院及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他兴致勃勃地观看学员制作蛋糕、甜品等特色餐饮,了解香港职业培训和就业情况,并与青年学员轻松交流。约40分钟时间里,现场谈笑风生,掌声不断。

  “这是我们香港的秘密武器啊!”

  在奶茶示范区,有人开玩笑地说。在大家的笑声中,曾荫权等陪同人员解释道,香港人喜欢喝奶茶。那些在国外的香港移民每当思乡病犯了,就会喝一杯奶茶、看一看香港报纸,以解思乡之情。

  李克强一边听,一边拿起示范台上陈列的“金茶王大赛2010年港式奶茶青少年组冠军”奖牌。

  听说正在调制奶茶的年轻人正是这位冠军获得者,李克强对他说:“祝贺祝贺!这个牌子很有价值。这叫‘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接着,李克强对大家说,我们的社会需要各种职业。尤其是香港,又是一个服务业高度发达的大都市。刚才,我看见很多青年人,都是各自行业的人才、专才。我们的青年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就业,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来展现自己的技艺和才能。

  除了品尝港式奶茶,李克强还观看了学员调制独创的“铿锵玫瑰”鸡尾酒。

  中华厨艺学院的学员颇为自豪地介绍说,与鸡尾酒通常用外国酒调制不同,“铿锵玫瑰”用的是中国白酒,更具有中国特色。这名学员还透露,老师教给他们一个调酒的秘诀,就是“心要静,手要定”。

  “这个秘诀不仅你们这个行业需要,很多行业都需要。”李克强笑着说,“这个秘诀可以广为传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