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克强向义工黄福荣家属问暖 1分钟倾谈感动会场

2011年08月18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克强向义工黄福荣家属问暖1分钟倾谈感动会场
李克强向黄福荣姐姐黄月秀嘘寒问暖,令晚宴会场洋溢着温暖与感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去年青海玉树发生严重地震,在玉树孤儿院当义工的香港义工黄福荣,舍身营救三名被困的儿童,不幸罹难。阿福的事迹感动了香港,也感动了全国。在昨日特区政府欢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晚宴上,这份感动再次得以延续。

  昨晚18时许,李克强在曾荫权陪同下步入君悦酒店宴会厅,约400位出席嘉宾起立鼓掌欢迎。李克强向嘉宾们频频挥手,热情致意。而当他在听了一旁的人的介绍后,走到一位女士身边时,突然停下了脚步。李克强主动穿过人群,与她握手。有眼尖的记者发现,这位女士就是黄福荣的姐姐黄月秀。

  李克强向黄月秀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你的弟弟在青海玉树地震中舍己救人,献出了生命,他的事迹非常感人,听说你传承了黄福荣的爱心,建立了基金会,继续为内地需要帮助的儿童做了好多有益工作,感谢你。

  李克强又关心黄月秀的母亲身体如何,并向老人家问好,还说黄家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来,大家都会作出帮助。

  黄月秀频频微笑点头,对李克强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报道称,在华灯璀璨、冠盖云集的宴会厅,李克强与黄月秀倾谈了1分多钟时间。这短短的1分钟,洋溢着温暖与感动,让人再次想起曾触动无数港人的名字──阿福,也是对所有践行善举的港人的肯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