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闻背景:香港职业训练局

2011年08月18日 09: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职业训练局是香港最具规模的专业教育培训及发展机构。该机构每年为约23万名学生提供全面的职前和在职训练,颁发各类国际认可的学历资格。

  成立于1982年的职业训练局下辖12个机构,致力于为不同背景及学历程度的学生提供多元化课程,培育各行各业人才。职业训练局的教学手法着重传授实际技能,强调实践经验和成效,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热忱,在传授知识与技能的同时注重“实干”。

  职业训练局下辖的中华厨艺学院是香港特区政府为庆祝千禧年来临而策划的三个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教育统筹局负责统筹整个计划,职业训练局负责学院的筹备及其后运作。中华厨艺学院提供初级、中级、高级及大师级全日制及兼职课程,为有志投身中餐行业的人士提供培训。

  同属职业训练局下辖的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于1984年成立,前身为酒店业训练中心,致力于为香港青年提供现代化的酒店实务培训。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分别于九龙湾及薄扶林设立训练中心,一切训练设施依照国际水平的酒店及餐厅而设计。该中心提供的课程包括西式厨务、西式糕点、饮食、客务、房务、导游及卓越服务文化课程,以及相关行业的督导管理课程等,每年吸纳超过2000名学生受训。(记者高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