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梦熊:新惠港措施如定心丸 市民对前景更具信心

2011年08月1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在港宣布36条“惠港措施”,遍及经贸、金融、民生社会、旅游业、粤港澳合作等。全国政协港区委员刘梦熊表示,中央再度于香港面对困难之时推出系列“惠港措施”,如同向香港市民派了一颗“定心丸”一样,相信香港社会将更有信心走出目前由美债、欧债所引发的经济困境。

  刘梦熊说,香港目前面临的危机与2003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不遑多让,因美债、欧债危机引发的环球经济不稳定,香港因是外向型的小型经济体,加上港元与美元挂勾而受害甚深。他解释,美元贬值压力使港人对外的购买力减少,人民币的升值又透过粮食等必需品为香港带来“输入型通胀”。他预期,美国极可能再推出QE3(Quantitative Easing3,第三阶段量化宽松政策),当美国“大印其钞”的时候,香港将面临更大压力,“若情况持续,香港的未来将会一年不如一年”。

  刘梦熊指出,李克强副总理选择在这一时机访港,并及时带来中央的36条“惠港措施”,犹如一场及时雨,使香港社会服下一颗定心丸,市民应会感觉到香港在中央的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社会可轻松面对外来经济不稳定所带来的挑战。他说,由此可见香港在中央政府心中具有极高的地位,因为2003年的金融风暴也好,今日的美欧债务危机也好,中央都及时为香港带来充足的政策支持。

  刘梦熊又提到李克强介绍此次推出的具体措施内容时,明言在未来的粤港澳发展中将以香港为“龙头”,他认为,这正说明香港受到中央政府的特殊爱护,他亦促请香港社会应认清自己的优势,才可以在政策优惠下真正成为未来区域发展的“龙头”。

  此外,同时亦是金融业商人的刘梦熊,在接受访问中特别提到此次“惠港措施”中为服务业带来的商机,他指中央对香港服务业开放内地市场,是一个极大的商机,形容这是一个“吃不完的蛋糕”。(记者 吴志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