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央将设资金每年支持千名港大师生内地考察学习

2011年08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8日电 (记者 吴冠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出席香港大学(港大)百周年校庆典礼并致辞。他现场宣布,明年开始,中央政府有关部门设立专项资金,每年支持1千名港大的学生和老师到内地去学习、考察和开展科研工作。

  李克强还说,同时,国家将支持香港其它高校与内地高校广泛深入交流,帮助师生了解内地,熟悉国情,促进内地和香港教育科技事业的共同繁荣。

  “我相信香港青年必定是有志、有为、有担当的,是大有希望。”李克强说,港大的发展,香港的繁荣,祖国的昌盛,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希望同学们立足香港,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不辱使命,为香港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关注祖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人生抱负,用世界文明优秀成果丰富自己,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李克强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相信港大和香港教育界一定能继续发挥特色,广泛吸取资源,不断提升优势,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多育人才,多出成果,多做贡献。香港高校背靠祖国又置身于国际化大都市,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香港文化品质,丰富社会精神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在优化人力资源的配置,促进教学科研成果的应用,使广大民众参与和共享社会发展进步方面,也大有可为。

  李克强说,在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中,港大先后培养了13万多名毕业生,输送了大量胸怀大志、品学兼优、献身科学、服务社会的优秀人才。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是港大学长,他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港大培养人才的同时,不断开拓学术研究的新领域,许多成果获国家和国际奖项,医学等领域研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多年来,港大恪守“明德格物”的校训,发挥连接中西的优势,兼容并蓄博采众长,注重人的素质,提倡终身学习,以及践行国际化教学等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形成了自己的办学风格。

  李克强说,“现在香港大学已跻身国际高等学府前列,这是香港的光荣,也是国家的骄傲。”

  最后,李克强用流利的英文说,“港大为香港而立,教书育人,促进了香港繁荣。港大为中国而立,是中国主要高等院校之一,在中国发展和国际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港大也为世界而立,促进人类知识进步。现在港大在庆祝第一个百年,我坚信,下一个百年,港大会更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