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克强看望饶宗颐:副总理与国学大师谈“基因”

2011年08月1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8日电(记者 曾嘉 贾思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看望了香港大学国学大师饶宗颐。问及身体状况,饶宗颐指港大校长徐立之说他的基因好;李克强笑称,徐校长说法很权威,并祝愿饶老身体健康。

  正值访港的李克强,早上出席港大百周年校庆典礼前,专程在港大陆佑堂看望了饶宗颐。

  李克强表示很高兴看到饶老身体健康。饶宗颐说,除了耳朵听力不佳外,其他方面都很好,“徐校长说我的基因特别好”。李克强笑着回应说,徐校长是基因科学方面的专家,他的说法很权威,“您老身体健康,药物只是辅助性的,基因是基础”。在场人士都跟着笑起来。

  饶宗颐与季羡林被并称为“北季南饶”。谈及已故的季羡林,李克强说季羡林是他在北京大学的老师,“我知道他和您(指饶宗颐)很熟悉”。

  李克强说,饶老国学造诣深厚,精于书画,不但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还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世界文明交流。“您是中央文史馆馆员,对国家发展、香港的繁荣发展有什么建议,欢迎提出来。”他说。

  饶公的女儿饶清芬告诉记者,饶公赠送了荷花画作及两本新出版的著作《文化之旅》、《清晖集》给李副总理。李克强则回赠一套5支国家博物馆监製的毛笔予饶老作纪念,临别更请他多保重。

  94岁高龄的饶宗颐,在古文字学、敦煌学、考古学、金石学、史学、文学、宗教史等诸方面成就卓著,被誉为“通儒”、“国际瞩目的汉学泰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