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热议李克强访港 中央挺港措施实际有用

2011年08月19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8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结束3天访港行程,在机场向记者挥手告别。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52个小时,21场活动,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日访港之旅在各界的欢送声中圆满结束。香港大公报报道称,“潜力、活力、生命力”是李克强对于此次访港感受最深的三方面,而“亲民、自信、学者风范”是各界对他的最深感受。36项挺港政策是“甘霖雨露”,各界均认为,无论在经济、民生、教育还是两地的合作发展上,中央都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方向,对香港特有的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两地应该实现共赢。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杨耀忠对于李克强一连三日的访港表示肯定,他形容此次访港“好成功”,也为香港今后的发展定下了清晰的方向。

  对于李克强代表中央为香港带来的一系列挺港政策中,杨耀忠表示,第一,多达36项的优惠措施中,涵盖人民币离岸中心、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等,这些对于香港在“十二五”规划以后,引领香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李克强访港除了为香港带来众多好消息之外,可以见到,他对于香港的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香港的地位在现在和将来是不可取代的,而香港也应在“一国两制”下,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谈及对于李克强的印象,杨耀忠说:“虽然接触不多,但在一些活动中感到他好亲民,讲话做事显现出国家领导人的自信。”

  港区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认为,副总理李克强“好平易近人”,他多次发言思路十分清晰,对人对事稳重。对于李克强今次访港所带来的多项惠港政策,陈永棋表示,李克强今次来港对于香港青少年教育的关注比任何其它政策“紧要得多”。李克强昨日上午宣布中央设专项资金每年支持一千名港大师生到内地研习,这些都是中央对于香港青少年教育极大关注的表现。

  陈永棋说,香港回归祖国已经14周年,香港经济发展已与祖国的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息息相关,香港应重新定位、跟着祖国的经济一齐成长,香港青少年也应该更多的了解祖国,对于今后学习、就业、发展都大有帮助。

  金融服务界人士、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张华峰以“最实惠”三个字形容李克强提出的36项挺港措施,他认为,一系列新措施,包括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支持境外企业包括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赴内地投资等,“这些都给香港带来最实质的好处。”

  张华峰说,李克强带来一系列政策,为香港指明发展方向,两地在今后的发展应该实现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双赢。他并表示,三日中见到的李克强,于自信中透露着“书生味道”,而且全程中显示着他稳重、平易近人的个性。

  香港工商专联会会长杨志强表示,李克强在16日傍晚与香港工商专业界别茶叙,听取30多名代表就金融、经贸及专业服务与内地融合及发展的意见,而他是北京大学的高材生,拥有法学学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本身就是一位专业人士。他认为,李克强任国务院副总理三年多来,充分显示他有学者型官员专业、广纳民意的特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