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中秋灯笼加价仍热卖 "6000元计划"不减消费欲

2011年09月05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9月12日便是中秋节,但在通胀下,香港今年的中秋灯笼亦要涨价一至两成,传统纸制灯笼最贵索价超过200元(港币,下同),较便宜的也要20多元,不过市道仍见畅旺,售卖灯笼店铺人流络绎不绝,有店铺日卖近百个灯笼,市民指港府将派6000元现金,中秋节消费会更疏爽。

  大半个月前,中秋灯笼已上市,但受通胀影响,售价比往年加一至两成,其中一款最贵的鱼形纸制灯笼达10多英寸长,索价239元,而新式吹气灯笼则卖20至80元。灯笼虽然加价,湾仔太原街一带3日仍车水马龙,玩具店铺满挂灯笼,吸引不少市民选购。

  太原街一间玩具店负责人江先生表示,所卖灯笼来自内地,而内地人工加幅比香港还厉害,加上物料、铺租上扬,要将成本转嫁消费者,但无损市民消费意欲。江先生表示,受惠于港府将派6000元,生意比去年同期好一成,纸制灯笼已卖出超过1000个,而新式灯笼也卖出600至700个。部分传统纸制灯笼因来货少,更已断市。

  不过,同一条街的另一间玩具店对今年灯笼市道不太乐观,负责人蔡先生表示,因担心来货价上升影响销情,今年入货量减三成。他希望中秋前天公造美,市民愿意出外消费,便可尽早清货。

  蔡先生慨叹行业逐渐萎缩,他说,“现时只有小学生会买灯笼玩,稍为大一点已经不玩,大公司买了大灯笼,也会用几年,待灯笼坏了才买新的。”

  买灯笼的主要为家长,已为人祖母的何太买了两个30多元的吹气灯笼,送给两岁孙儿,她觉得今年的售价比往年贵,不过见政府将派6000元,不减消费意欲。她一家人除了孙儿外,人人都将获派6000元,今年中秋消费吃饭可以更疏爽。余太在店前驻足良久,她指今年灯笼款式减少,难以选择。亦有家长为了环保,不买新灯笼给子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