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骗徒蠢招诈骗女子 假电邮附玉照企图增加可信性

2011年09月0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骗徒蠢招诈骗女子假电邮附玉照企图增加可信性
寄给Carrie的行骗电邮,“搞笑”地附上“玉照”。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网上骗徒行骗新伎俩是假装海外买家,当有人“上钓”后,再伪冒银行发出虚假银行电邮。香港卖家Carrie收过“翻版”银行的转帐电邮,但由于“造假”手法马虎,除了银行的标志跟“真品”相似外,电邮其余内容错漏百出,连银行名称也有2个版本,骗徒更“搞笑”地附上银行高层的个人照,企图增加可信性,却弄巧反拙令Carrie生疑。她虽无“中招”,但为减少误堕骗局机会,已拒收外国订单,本地客也须面对面交收。

  Carrie今年6月开始于雅虎拍卖网出售喜玛拉亚山的盐晶灯、浴盐等产品,“开业”约1、2星期后,收到一封订购电邮,买家自称身处美国,说要购买8樽、共值600多港元的浴盐,并要求Carrie把货物寄到其身处马来西亚的妻子住处。因为首次遇到海外买家,Carrie特别提高警惕,说明要“先收钱、后寄货”,并着买家将货款电汇到指定的香港银行账户,买家没有异议。

  不久,Carrie收到一封寄自“Citi-Bank Group”(花旗银行)、附有citi标志的电邮,内容称该宗交易已进入转帐程序,要求卖家于24小时至72小时内寄出货物,并须提供寄货单据、货物追踪编号,银行会在收到数据后48小时内完成转帐。Carrie同时收到买家的电邮,对方称已付款,催促她尽快寄出货物。Carrie虽然已包裹货物,但因为觉得有可疑,遂到花旗银行查询,职员证实该封电邮是虚假电邮,Carrie遂终止交易,才避过一“骗”。

  该封虚假电邮首页的蓝底白字citi标志,字体上方有一条红色曲线,骤眼看跟花旗银行的商标很相似。不过,若仔细阅读电邮的内容,便会发现电邮假得“离谱”,电邮从“techie.com”发出,开首莫名其妙地写有3个Congratulations(恭喜),内容文法错误、有错字,而且行文有点“语无伦次”。在尾段部分,银行名称“忽然”变成CITI-BANKA 。为求迫真,骗徒更“搞笑”地附上银行“执行董事”兼“区域经理”的“玉照”。

  首次于网上卖货便惹来骗徒“垂涎”,虽没有实际损失,Carrie已经“见过鬼会怕黑”,现时只做本地客生意,而且必须跟买家面对面交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减低“货、财两失”的机会,“至今仍然收到海外的订单,但我不会做外国客生意了。” Carrie坦言,不会停止网上卖货,但会更谨慎地选择买家,避免被骗,“拍卖网站是公开的,我不能阻止别人来跟我买货,但我也有权选择做不做这宗交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