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称亚洲区经济前景长远乐观

2011年09月0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表示,虽然近日美国主权信贷评级下调对市场造成一些波动,但亚洲大部分经济体仍属稳健,区内的内部需求亦持续强劲,亚洲区经济前景长远来说是乐观的。

  曾俊华当天出席“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时表示,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引发金融海啸,对欧美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冲击,一些国家至今依然在困境中寻求复苏。然而,亚洲地区特别是内地的经济,不仅未有受到严重影响,更加能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台、港、澳三地,因为跟内地日益紧密的联系,而受惠于国家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大量机遇。

  曾俊华指出,随着经济不断增长,亚洲区对高质素会计和审计服务的需求亦越见殷切。会计专业人员身负维持市场稳定、提高企业管治和保障投资者利益等多项重任,对市场和经济持续畅顺运作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香港会计师公会行政总裁张智媛表示,内地和香港关系日益紧密,为两地创造更多更大的商机。去年,香港与内地市场共同制定一份双向详细计划,让经认可的内地会计师审计内地上市的港股公司。内地和香港通过紧密合作,将更好发挥互惠互利作用。

  张智媛表示,香港会计师公会将与国家财政部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保持密切关系,在资格互认、跨境执业、标准趋同等效,会员服务及监管合作方面,都希望有更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及互动机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