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急泻596点 失守20000点大关

2011年09月05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5日大幅下挫,恒生指数收市报19616点,跌596点,全日成交576亿元(港元,下同)。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市场观望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将公布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预计港股短线要先行在低位整固。

  由于美国就业数据不理想,港股早上跟随外围低开382点,开市已跌穿20000点关口,午后跌幅扩大,最多跌645点﹔国企指数收报10299点,跌365点。

  蓝筹股接近全线下跌。汇丰控股跌2.8%,收市报65.3元,跌1.85元﹔中国移动收市报77.95元,跌0.55元。

  资源股显着受压。中国海洋石油一个油田被勒令全面停产,股价挫近9%,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中国铝业及中煤能源跌超过3%。

  卖地前夕,香港本地地产股下跌。新世界发展及恒基地产跌4%﹔恒隆地产及新鸿基地产跌近3%。

  航运及出口股向下。中远太平洋急跌6%,中国远洋跌逾5%,利丰跌逾2%。

  中资金融股全线下跌1%至4%,中国人寿及工商银行跌近半成。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及产品支援部高级分析员郭冰桦表示,市场未来几日焦点集中在奥巴马推行之刺激经济措施,若措施全面,预料港股反弹,反之会略为整固,预计恒指暂于19500点至20500点上落。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美股上周五急挫,就业数据远逊预期,投资者担心出现双底衰退,纷纷进行抛售。避险情绪再次升温,金价急升,市场关注今周内地通胀数据表现及奥巴马就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的发表讲话。港股经过一轮反弹后遇到阻力,外围市况转弱下,指数或进一步下试19500点水平,阻力位下移至20300点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