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举办博鳌青年论坛 探讨经济转型及青年角色

2011年09月07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6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菁英会及博鳌亚洲论坛6日宣布,第三届“2011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将于15日假湾仔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主题是“转型中的亚洲经济与社会:青年人的使命和角色”,探讨亚洲在未来全球化中的重要战略地位与角色。

  香港菁英会主席洪为民表示,今届论坛选取的议题及邀请的讲者,将以最高层次的交流,让亚洲整装待发,在全球中担当更举足轻重的角色。

  据悉,论坛将就亚洲创意产业、互联网的未来、教育体制改革及经济可持续发展4个角度剖析未来亚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大会更邀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等担任主礼嘉宾,并邀请包括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等来自亚太区约20位知名学者、官员、企业掌舵人及专家担任讲者,

  据悉,是次论坛除设有网上直播外,更突破性地第一次增设现场微博,让观众能与台上讲者即时交流意见。

  博鳌亚洲论坛由26个亚洲国家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正式成立于海南博鳌。2009年,香港菁英会与博鳌亚洲论坛开始共同举办“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成为首个由香港青年机构承办的论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