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女企业高管上海被杀 6人被拘

2011年09月07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一女企业高管上海被杀6人被拘
在上海涉杀港女的被捕疑犯。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由香港某船务公司派驻上海分公司工作的香港女高管,上月26日在上海虹口区衡水路所租住小区大厦内,遭人乱刀杀害,上海警方成立项目组深入调查后,3日便迅速破案,拘捕6名涉案疑犯,包括女死者一名同事,而涉嫌行凶者未满18岁。调查披露有人在担任分公司财务主管期间,涉利用职权吞占巨额公款,因恐被死者揭发,以15万元(港币,下同)买凶杀人。

  上海警方6日宣布,上海公安机关日前成功侦破“8.26”香港女子遇害案,犯罪嫌疑人沈某及其余5名参与策划、行凶、协助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该宗凶杀案于上月26日晚上近8时发生,香港某船务公司派驻上海分公司工作的高层管理人员陈翠如(48岁),在上海虹口区衡水路国际明佳城小区1号楼,其租住的11楼房间外走廊被发现遇害身亡,身上伤痕累累,现场遗下斑斑血迹,令人触目惊心。

  上海警方接报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项目组,多警种联动配合投入侦查工作。项目组侦查员开展了大量走访调查工作。据悉,警方翻查凶案现场的闭路电视影像,发现案发当晚,一名身穿白色运动衣的男子在小区徘徊,10分钟后,他改穿一件连帽的黑色厚运动衣离开。警方认为有可疑,把他拘捕。涉行凶者是一名未满18岁、姓崔的高二学生,供称是受雇杀人。

  8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沈某(陈翠如同事)在上海被警方拘捕,至9月1日,其余犯罪嫌疑人也相继在山东、安徽、陕西、辽宁等地落网。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沈某在担任香港某船务公司上海分公司财务主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资金750余万元。案中死者到任后,因对沈某日常工作十分不满,于去年6月将其降职,沈某遂怀恨在心。因同时担心死者揭发其侵占公司资金的行为,沈某于今年2月通过网络结识杜某,提出杀害死者的要求。

  杜某即通过网络伙同高某、牟某、费某来沪策划行凶,并指使崔某来沪将陈某杀害。

  目前该案已成功侦破,雇凶、行凶以及策划、协助作案的犯罪团伙成员悉数归案。目前,沈某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