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71%基层儿童患病不求医

2011年09月0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香港71%基层儿童患病不求医
用盐水洁鼻可预防鼻敏感。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九药房总商会上月委托天水围街坊协会,在屯门、天水围、元朗、上水、粉岭、大埔、深水和东涌八区,以问卷形式调查约1000名基层儿童的健康生活状况。九成半受访者住公屋和每月家庭入息少于9000元港币,发现七成四的16岁以下儿童患耳鼻喉问题,包括儿童第二杀手鼻敏感,其余则为泌尿、皮肤问题等。

  调查结果又显示,七成一患病者会选择不求医或不理会问题,仅一成一选择直接求医。其余或选择以古方医治、自购药物、服用家中剩下药物,以及购买保健产品。不求医者中,有七成四是基于经济原因,约两成认为没有需要,其余为时间问题。

  儿科专科医生余则文表示,香港有三至五成儿童患鼻敏感,如不及早求医,严重者可引致永久失去嗅觉和味觉,遂建议基层家庭自行调配盐水洁鼻,或多做运动以扩张鼻黏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