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律政司提出上诉 陈志云涉贪案仍存变数

2011年09月07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律政司提出上诉陈志云涉贪案仍存变数
陈志云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等人涉贿赂及串谋诈骗案已裁决,但仍存变数,香港律政司决定就案中涉及2009年奥海城倒数活动的《志云饭局》3项控罪裁决提出上诉,如果上诉成功,陈志云和丛培昆可能要面对重新审讯,甚至会被改判有罪。另外,律政司亦会就原审法官判控方要负担陈志云和丛培昆的讼费上诉。

  陈志云和丛培昆被判无罪后4天,律政司6日决定提出上诉,刑事检控科经仔细研究有关裁决理由后,决定就涉及陈志云和丛培昆的第一至第三项控罪罪名不成立的裁决,以“案件呈述”的方式向上诉法庭提出上诉。第一至第三项控罪,涉及2009年奥海城倒数活动的《志云饭局》,陈志云被指收取思潮11.2万港币,没有得到无线批准就出席。

  原审法官潘兆童在判辞中指出,陈志云出席《志云饭局》,与其业务总经理的职务风马牛不相及,不单只没有对无线不利,反而对整件事有帮助。但律政司认为,潘兆童对控罪中“与其主事人的事务或业务有关的作为”这个元素的法律观点并不正确,而且在案件事实方面,错误应用有关法律,律政司认为,这个错误足以推翻无罪的裁决。

  如果上诉成功,上诉庭可以引用区域法院条例推翻有关裁决,一是重新审讯,一是改判他们有罪。有资深大律师表示,“根据刑事诉讼程序条例,若作出一个法律的呈请,就不可以推翻无罪的判决,但现时律政司引用的条例是区域法院条例,上诉庭是可以就其判决重新检视,究竟被告是有罪或无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