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山逸仙》10月在港首演 讲述孙中山爱情故事

2011年09月0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制作的原创歌剧《中山逸仙》,即将于10月在香港作世界首演。

  主办方、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发布,该剧以年青创作班底为基础制作,美籍华裔新生代作曲家黄若负责音乐,近年获奖无数、人气急升的剧作家庄梅岩担任编剧,两人都是首次创作歌剧。此剧获选为纽约市立歌剧院“VOX美国当代歌剧实验计划”之一,于今年5月已在纽约大学斯克波尔演艺中心以音乐会形式试唱了第一幕,现场反应相当热烈,两人均期望是次在香港公演也能得到观众共鸣。

  三幕歌剧《中山逸仙》把孙中山的爱情及友情事迹搬上舞台,故事围绕孙中山、好友宋嘉澍及其女儿宋庆龄几位历史风云人物构成。内容讲述孙中山与爱国传教士宋嘉澍本为莫逆之交,宋更为孙中山的革命活动筹募经费。孙、宋二人相知相交了四份一世纪的友谊,却因孙中山与宋嘉澍的二女儿宋庆龄相恋而决裂。孙中山不单失去一个重要的拥戴者,还失去一个曾经艰苦与共的好朋友。及后几年间孙中山与宋庆龄尝尽挫折,但夫妻俩对改革信念依然坚定不移。就在他们奋力作战之际,传来宋嘉澍病重的消息。孙中山虽然不能与宋嘉澍当面言和,但是一份迟来的祝福,终令他们的生命再连结在一起。

  《中山逸仙》的制作班底还有莫华伦任监制及演出,国家一级导演陈薪伊执导,香港中乐团参与演出,阎惠昌指挥,与一众享誉国际华裔歌唱家担纲演出,计有由男高音莫华伦、丁毅饰演孙中山,女高音么红、阮妙芬饰演宋庆龄,男低音龚冬健、彭康亮饰演宋嘉澍;此外,还有梁宁、杨光等顶尖歌唱家参与演出。

  三幕大型原创歌剧《中山逸仙》为普通话演唱,配中英文字幕,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