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开学十天爆18宗猩红热 吁高危人群注射疫苗

2011年09月1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开学仅十天,香港最少有18人确诊猩红热!最新一名4岁男童上周三因喉咙痛、发烧及出疹等症状到私家医生求医,翌日入住医院,其间因血压低,一度送入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现情况稳定,其临胁诊断感染猩红热。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称,开学后猩红热大爆发机会低,惟天气转凉令患流感风险增加,吁高危人士注射疫苗。

  最新一宗怀疑感染猩红热个案,患者为一名4岁男童,于上周三(9月7日)出现喉咙痛、发烧、发冷及出疹的病征,并无出现水痘。男童于翌日入住韦尔斯亲王医院,其间出现血压低的情况,一度需要入住深切治疗部接受观察,现时已转至普通病房,情况稳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称,患病男童入院前曾到私家医生求诊,据数据显示,私家医生曾处方抗生素予该男童;暂时临胁诊断男童感染猩红热,医院已抽取其咽喉采样样本及血液样本作化验,正等候结果。中心指,该男童出现病症时已没有回校上课,其就读学校亦无猩红热爆发舻象;男童最近并无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亦无病征。

  由本月2日至8日,中心已接获14宗猩红热确诊个案;另截至上周五(9日)中午前的24小时内,亦接获三宗猩红热确诊个案,涉及三名年龄介乎4-7岁的男童;今年香港累积确诊个案达1113宗。中心称,猩红热可透过呼吸或直接与受感染的呼吸系统分泌物接触而传播,提醒市民遇有怀疑,应即求诊。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0日出席活动后表示,开学后的猩红热病毒只属零星个案,出现爆发的机会减低,但强调不同季节有不同传染病的风险,患流感的风险便随天气转凉而上升,呼吁高危人士注射疫苗。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补充,今年是猩红热较高发的一年,现时每日收到两、三宗猩红热个案,中心会密切监察有否出现不寻常上升趋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