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韵耀金秋”成都上演 曾德成亲往贺中秋

2011年09月1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9月11日电 (刘贤)世界顶级民乐团香港中乐团11日在此间上演精彩的“港韵耀金秋”大型音乐会,与四川民众互动演出《射雕英雄传》主题曲等曲目。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亲往现场,祝当地民众中秋佳节“人月两圆”。

  此次音乐会上,香港中乐团特别向四川音乐学院教授邹向平委约了取材于四川民俗的作品《板车号子与山歌》作世界首演。音乐会还上演了表现香港东西方文化荟萃的独特人文情怀的《小小山贝河》,以及《将军令》、《庄周梦》、《杨门女将》等曲目。

  在压轴曲《黄河畅想》中,观众在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阎惠昌指挥下,用拨浪鼓与乐团一起演奏,现场千鼓齐鸣、声势恢弘。在不绝于耳的掌声后,香港中乐团再度演奏了著名的四川民歌《康定情歌》、经典曲目《赛马合奏》,以及观众“呼”、“哈”齐声配合的《射雕英雄传》主题曲。现场热烈非凡。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说,很高兴香港中乐团有机会来到这里,为四川的朋友带来能够代表香港水平的音乐盛宴。乐团此次前来演出有川港三年来感情交织的因缘。“5·12”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灾难香港人感同身受。希望川港之间加强联系,而文化交流正是沟通和合作的纽带。

  曾德成说,除了这场专场音乐会外,香港中乐团还到访香港援建的一所小学。听团员们谈到这次爱心的交流,特别是当乐团伴奏、学生们齐唱《感恩的心》的时候,大家真情流露,不仅是孩子们的感恩,乐团成员们也大为感动。这次香港中乐团的演出是川港两地文化交流合作一个好的开端、高的起点。希望以后川港两地定期在艺术文化方面找到亮点项目,供两地民众欣赏,加深双方的了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