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迪士尼捐百万基金 助社福机构推动儿童服务

2011年09月1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迪士尼11日公布2011年儿童基金评审结果,共有9间本地社福机构项目受惠,包括圣雅各福群会和香港失明人互联会等,获得共100万(港元,下同)的捐助,资助他们未来一年推出专为儿童、家庭而设的计划。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今年将是首次派出6个部门义工参与,义工队的专才将会更全面地参与受惠项目的发展工作,将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意同步带入社区。

  出席仪式的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方敏生指,今年“迪士尼儿童基金”加入了“家庭”元素,意在照顾家庭关系的发展,强化两代的联系。此外,也有资助部分项目针对残疾儿童与家人的联系。

  其中一个受惠家庭的蔡太表示,曾带同子女参与迪士尼儿童基金资助的"魔幻奇兵"活动,认为活动大大改善家庭关系,增强子女的沟通能力。“我的丈夫任职司机,清晨四时就要外出,放工后较少跟子女沟通,见到子女练习魔术,都忍不住经常与他们交流,子女亦乐于在我们面前表演。”

  今年是迪士尼第4年捐助社福机构,过去3年,迪士尼已捐出300万元,资助26间机构的项目,超过5万名儿童或社区人士受惠。(记者 晓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