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医院将对内地孕妇预约书统一记录 编号防伪造

2011年09月1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医院将对内地孕妇预约书统一记录编号防伪造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由香港卫生署统一发放的内地孕妇预约证明书,将于下周起全面采用,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今日将交代安排,日后不论公立或私家医院均须以卫生署设计的预约书,填写内地孕妇数据包括预产期、分娩医院和负责医生名称等,然后提交署方中央记录,至于高危孕妇筛选准则并不会硬性一刀切。

  据了解,周一岳今日将向传媒交代内地孕妇来港分娩统一预约证明书的实施安排。日后证明书表格会由卫生署医护机构注册办事处发放,各医院须自行索取,可以一次过取一迭,但证书印有顺序编号,以防伪造,医院须为内地预约产妇填写其姓名资料、丈夫是否港人、预产期、主诊医生、分娩医院等。

  香港养和医院副院长陈焕堂说,因现时卫生署已要求私家医院将预约分娩的孕妇数字,按本地孕妇、内地孕妇和其它非本地孕妇分类,每周向署方报数,但日后其一要处理的技术问题,是若有内地孕妇预约后一段时间,再消取预约,医院上报卫生署注销,涉及的名额怎样处理。

  至于高危孕妇筛选准则,本身是香港妇产科学院副主席的仁安医院副医务总监梁国龄说,除怀多胞胎、怀孕初期已有高血压等、孕妇之前有产下只有1、2公斤过轻婴儿的纪录等清晰指针,必然属高危产妇,最好应在居住地点分娩,不要长途跋涉来港生产,但一些未必会在初期怀孕时发现高危因素,如妊娠糖尿、胎盘前置等,未必适合硬性“一刀切”,仍要由医生和有关医院同共讨论应否接收。

  特区政府早前公布,2012年只接受约3.5万名内地孕妇来港分娩,其中公立医院只收3400名,私家医院限收3.1万名,当中预留7000名额给港人内地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