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游乐设施先后发生故障 海洋公园检讨公布机制(图)

2011年09月15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香港海洋公园。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上周六和周日先后发生“海洋摩天塔”半天吊及越矿飞车追撞事件,据了解,周日当晚还有多一宗“滑浪飞船”紧急慢驶事件,涉一只无载客的橡皮艇入水,为移走渗水船只要将船只慢驶,其后六只船共十五名游客安全登岸离开。多宗事故都无人受伤,但有议员认为所有主题公园都应改善向公众通报机制。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正检讨向公众通报指引,以加强游客信心。

  海洋公园周日发生越矿飞车追撞事件,涉及一组制动系统故障,已通知机电署,下周一提交报告。原来同一日晚上九时十分亦发生另一宗紧急安全操作事件。据报工作人员发现一只橡皮艇渗水,无让游客登上该船,为免该船在中途影响其它船只,故实时按动紧急掣,按停人工浪,再将船只慢驶,以便派员移走渗水船只。

  海洋公园发言人昨晚证实事件,并解释有关做法是正常安全操作程序,当时人流不多,其后六只船共十五名游客无受伤,但花了十八钟才全部慢驶靠岸离开,当晚接近关门时间,其后无再接载乘客。发言人指,事件不涉及机件故障,不用通报机电署。

  上周六另一宗观光摩天塔离地二十米“半天吊”事件,发言人指当时为早上十一时三十五分,塔上有五十四名游客,由于有游客倾侧一边,安全感应系统启动安全锁停顿,到十二时四十分完成疏散游客。游客从内部楼梯离开,无游客受伤,强调为正常安全操作有效,已通知机电署检查,至前日重开。

  海洋公园机动游戏接连发生事故都无向公众公布,只通知机电署,被指隐瞒。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昨解释,由于不涉及有人受伤,并非刻意隐瞒,但已告知管理层,若再有同类事件,都乐意向公众公布,“我们要较法例要求做得更多。”

  近年三年多海洋公园每年向机电署报告的事故维持在十三至十七宗,今年截至前日有十宗,大多为乘客行为或玩后不适,其次是机件故障。机电署指,若机动游戏引致人命伤亡、有人受伤入院或治疗、机件故障,甚至火警和地陷崩塌,以及乘客被困逾二十分钟,就要向机电署报告。但是否向公众公布,并不在其管辖范围。

  有立法会议员指,不能以无人受伤为由而不对外公布,“海洋公园和迪斯尼都应一同检讨,迟下好多机动游戏推出,一定要加强透明度。”旅议会主席胡兆英认为,若安全系统正常操作停顿而不涉及游人受伤,可不用“事无大小”通报,以免讯息混淆;但若属机件故障,不论有无人受伤都应该公布,以加强公众监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