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苏富比国画秋拍 徐悲鸿《憩息》瞩目

2011年09月15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富比国画秋拍徐悲鸿《憩息》瞩目
    徐悲鸿作品《憩息》水牛成双,一片自然安详,流露牧归休憩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意,估价1,000万至2,000万港元。 文汇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名画有价,香港苏富比于下月4日假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呈献逾360件名家精品,包括张大千、傅抱石、吴冠中、齐白石、徐悲鸿等的画作,总估价逾2亿港元(未计买家佣金),规模为苏富比历来最大。

  是次拍卖会其中一个亮点为一幅傅抱石作于1943年的《幽居读书图》,估价高达1,200万至1,500万港元。此画云横重岭、层岩积迭、松林密聚,构图极为讲究,大自然山水秩序井然,画家用笔亦粗中有细。

  徐悲鸿作于1935年的《憩息》则透过牛来寓意中国淳朴笃实的民风。画中水牛成双,一侧一正,处身树下或卧躺休息,或低首啃草,一片自然安详,乃农村风貌之剪影,流露牧归休憩偷得浮生半日闲之意,估价1,000万至2,000万港元,亦将成为拍卖会之焦点。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指出,是次中国书画拍卖会的规模为历来最大,包括来自英国及北美的2大藏家,他们的共通点在于对中国书画深感兴趣,尤以20世纪作品为甚,相信定会有大批买家追捧。

  此外,苏富比亦于下月1至5日假会展中心举行“在爸爸身边的日子── 张心娴藏张大千作品展”,展出近30帧张大千亲赠其女张心娴的作品,包括信函、明信片、照片等极具纪念价值之对象,所有展品均从未公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