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汽车连深港行车千万公里无事故

2011年09月15日 14: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在一辆辆挂着红绸缎的功勋运输车前,在全体官兵的见证下,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汽车连连长殷义和郑重地把连队“安全行车里程碑”上的数据更新为10000000公里,这意味着该连深港安全行车已达1000万公里。

  14年来,一茬茬汽车连官兵行驶穿梭在两种法制环境、两种交通规则的路面上,进出香港4万多台次,行车里程达1000万公里,相当于沿赤道绕行地球250圈,从未发生车辆交通事故和违法违规事件。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连队,恰逢汽车连组织官兵进行一场香港道路驾驶理论测试:“解释以下199个交通标志的含义”、“说明香港各条干线的限速情况”……

  据深圳基地主任廖正荣介绍,香港交通规则与内地截然不同,道路管制多,舆论监督严,通往部分营区的路况十分复杂。总结10多年来的经验,他们建立分级考核制度,按照场地课目、一般道路驾驶、模拟道路驾驶训练的顺序逐级进行考核。

  在这个基地,建有一条香港模拟道路,长度虽然不足5公里,可无论是狭窄的城市道路,还是险峻的山坡悬崖,香港的复杂路况尽现无遗。据介绍,连队每个士兵都要在模拟训练场“猫”上几个月,练就“深港交通都精通,左行右行都过硬”的驾驶绝技。

  据了解,进港初期,培养一名合格的深港运输驾驶员需要花费5年时间。目前,驾驶员平均训练3年时间即可放“单飞”,履行使命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记者 孙锦 通讯员 肖小林 王曰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