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歌手张敬轩因“身份问题”遭港出租车司机辱骂

2011年09月15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歌手张敬轩。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广州出生的香港歌手张敬轩,14日下午却因“身份问题”惨遭一名香港的士司机出言中伤“你们这行的人很下贱”。事后张敬轩在微博公开他与司机的对话内容,怒轰对方“神经病”。

  张敬轩14日下午乘坐的士时发生“歧”遇事件。事后张敬轩把自己与司机的对话内容在微博上公诸于世,立刻获网民及粉丝疯狂转发及留言力挺。张敬轩乘的士前往湾仔,司机问及有关香港人获特区政府派送的每人6000元的事件时,张敬轩表明自己并不符合条件。随后司机竟向张敬轩说:“你在内地混不下去了吗?这么多内地人过来香港抢饭碗。”

  该司机还连消带打狂踩当下的娱乐圈女星太裸露了,称“你们这行的人很下贱,现在的女星个个都不穿衣服的。”张敬轩最终怒气冲天,虽然还没到目的地,也忍无可忍,立刻提前下车。张敬轩离开前说:“我下了车,你马上去看医生吧,你有精神病。”张敬轩所属唱片公司表示,当事人已把事件写上微博,不再作出回应。

  近年有不少内地艺人前往香港工作,像张敬轩一样透过优才计划申请做香港永久居民。来自南京的名模熊黛林指自己不曾遭歧视,她说:“这个司机做得不好,谁听了都会生气,大家同是一个国家的人,是在同一片土地出现的,应该给机会大家,不要有敌意以及歧视,应该互相帮助。”也在南京出世的TVB艺人高海宁,在香港亦未曾受过歧视。她说:“反而很多人称赞我漂亮、皮肤好,其实大家都是中国人,不应该有歧视。”

  对于张敬轩出租车“受辱”事件,香港律师黄国桐表示:“任何人用贬词来形容其它人,而令对方受影响便属毁谤,对方可循民事控告,幷索取赔偿。”不过黄国桐指:“这次事件在法律上并不属于歧视,因香港的歧视条例只涉及种族歧视,并没有中国人歧视中国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