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孕妇分娩高峰期将至 香港医院医护人手紧张

2011年09月1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屯门医院医护人手紧张,去年流失率达4.9%,尤以内科及放射科最为严重。虽然院方于7月新聘49名医生,及预计今年内聘请210名护士,但年底前仍有20个医生和30个护士的职位空缺,目前内科医生空缺占4至5个。该院目前最大的挑战是本月至12月爆发的分娩高峰期,每月分娩个案高达500至550宗,较正常水平高10%至25%,对产科服务构成压力。

  香港公立医院医护人手短缺,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表示,屯门医院刚于7月招聘49名医生,但估计至年底仍有20个医生职位空缺,为确保医院正常运作,院方今年至今聘请22名兼职医生,包括8名顾问医生、4名副顾问医生及10名普通医生,内科医生占最多,稍后亦将有2名全职顾问医生和1名专科医生上任。他表示,内科及放射科的人手问题最严重,当中内科流失率较高,目前有4至5个医生职位悬空;放射科方面,则有较多医生转为私人执业,下月将由其它医院联网抽调2名放射科顾问医生至屯门医院,纾缓压力。

  护士方面,屯门医院今年已聘请180位护士,年底前会再招聘30人,但届时仍有30个护士职位空缺。卢志远表示,屯门医院护士学校来年有100位护士毕业,以后每年可向该院提供大量护士人手,大大减低护士值夜班的密度,减轻前线护士的工作压力。面对人手短缺,新界西医院联网将加强培训,为7名护士学员提供助产士培训,为13名普通科护士提供转职精神科护士培训课程,以及推行护士启导计划,提升新毕业护士的实务技能。

  另外,每年9月至12月是孕妇分娩高峰,卢志远预料未来数月屯门医院接收的分娩个案将由正常的每月400至500宗,增至每月500至550宗,对产科服务构成压力,但卢志远指院方已经抽调人手应付。现时屯门医院已停止接收非本地孕妇预约分娩,但每月平均有10至15宗非本地孕妇分娩个案,多数是其它医院所转介,而“冲急症室”的非本地孕妇只占少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