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热衷投资洋酒

2011年09月18日 14: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洋酒越来越受港人追捧。全球最大名酒拍卖行阿克·梅罗尔及康迪特公司17日结束在港两天的名酒拍卖会,成交额逾9187万港元,成交率达98%。所卖名酒除名庄出品、私人珍藏外,还有已故酿酒大师的作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克·梅罗尔及康迪特公司每年举办20多场拍卖,其中包括网上拍卖。公司行政总裁约翰·卡蓬表示,香港及亚洲买家对拍品的竞投热烈,香港早已取代伦敦,2010年超越纽约,成为最大名酒现场拍卖市场。香港是国际酒类枢纽中心。

  据透露,公司2011年上半年全球成交总额达5480万美元,在中国内地及新加坡等地的成交额都呈现强劲增长趋势。

  约翰·卡蓬认为,在零售方面,餐厅这个市场仍有颇大增长空间,主要由于中西文化有异。在香港,进入中餐馆的食客未必都会喝红酒,但在西方很多客人进餐都会来一瓶酒。

  顶级红酒既可品尝,又可用作投资。伦敦国际红酒交易所今年年初发布的名酒50指数年增长率为68%,远优于金价的35%、原油的20%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3%。该所编制的名酒100指数,10年涨逾20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