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行“九一八”事变80周年纪念活动

2011年09月18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8日电(记者 曾嘉)“九一八”事变80周年纪念日,香港有团体举行纪念活动。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组织学生参与默哀和系黄丝带活动;而另有团体到中环和平纪念碑前献花,并前往日本驻香港领事馆递交请愿信。

  工联会在遮打花园举行“勇敢、团结、和平、友爱”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活动有不少小学生参与。大会仪式开始前,全场默哀一分钟;及后,参与者高举戴上黄丝带的手,一同为抗战牺牲的战士表示深切悼念。

  在现场的抗战历史图片展区,一位参观的五年级小学生表示,知晓一些抗日战争历史知识,但还不了解“九一八”事变,希望通过背景资料增进对这段历史的认知。

  工联会籍立法会议员潘佩璆接受采访时表示,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度过的艰苦岁月,举办纪念活动是要提醒香港的中国人,一个独立自主、不断进步和强大的国家,一个一直努力不懈推动国家进步、老百姓幸福的政府,是香港人根本利益的保障。

  他说:“中国人是心胸广阔的,只不过我们不会忘记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们要确保历史不会重演,也希望外国一些人放下对中国的成见和敌意,大家一起以平等互信的态度,共同建设‘地球村’”。

  此外,18日上午,有团体到中环和平纪念碑举行悼念仪式,向纪念碑献花及默哀,悼念战争中的死难者。代表其后游行至日本驻香港领事馆抗议,在楼下读出请愿信,要求日本政府兑换战争时期军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