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破特大可卡因案 市值6亿开埠以来最多

2011年09月1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警方破特大可卡因案市值6亿开埠以来最多
警方破案经过 大公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屯门福亨村回收场废料樽藏毒案愈揭愈惊人,警方至18日晨止已搜出逾半吨可卡因毒砖,市值逾6亿元,为香港开埠以来最大宗毒品案,且藏毒手法罕见。由于案件涉南美大毒枭跨国集团,警方把毒品运返警署时部署重兵,大批警员配备头盔避弹衣荷枪实弹。另外,前晚再有2男女涉案落网,令被捕者增至8人;其中6人已落案,今日在东区法院提堂。

  最新被捕2男女,属夫妇关系,为香港男子(55岁)和持香港身份证的哥伦比亚籍女子(49岁),前晚在元朗落网,涉嫌曾经协助另一名被捕者运载毒品,现已获准保释候查,今日需要返回警署报到。早前被捕的4男2女(24至40岁),已被落案起诉贩毒罪,今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而行动中带走的1名2岁男童,暂由保良局托管,警方正申请儿童监管及保护令。

  毒砖偈油樽藏废料内

  毒品调查科总警司李伯乐表示,警方是首次发现不法分子利用大型回收场和回收胶樽藏毒。回收废料通常压成一立方米形状,歹徒用偈油樽(机油瓶)盛载毒品,每块以保鲜纸包好,约重350克,收藏于立方状废料内;有关偈油樽共搜出逾1280多个。而在回收场写字楼内及美孚单位内起出的可卡因砖,则把每块重约350克毒砖,用啡色封箱胶纸合3块捆扎一起,估计是方便出货。

  至昨晨9时止,此案搜出的可卡因毒品,总数达567公斤,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多数量。福亨村回收场为本案主要藏毒库,面积达1万呎,在场内货仓,以及九龙和葵涌4个地点,共检获467公斤;另在疑犯所携带外出的2个行李和2个女装手袋内,检获50公斤;另外50公斤,则在美孚一个私人住宅单位搜出,同时在单位内检获5万美元现金。

  分藏多处共567公斤

  警方自前日起展开回收场搜毒工作,已工作近2日,不过暂时只搜查回收场6成地方,搜寻行动需时多1至2日才可完成,估计本案检获可卡因最终数量,或会高于目前的500多公斤。

  李伯乐表示,相信已经成功瓦解一个南美贩毒集团,估计毒品经水路货运来港,来源地相信是南美洲的玻利维亚、秘鲁和哥伦比亚,是否利用迂回路线及如何走线,仍有待进一步调查。毒贩以大型货仓存放毒品,在香港十分罕见。福亨村货仓出租超过半年,被捕人士于9月初来港,该贩毒集团曾接触本地毒品拆家,不过相信只有小部分流入香港市场,不排除毒品是转运往内地或邻近国家出售。

  警动员百人搜查货仓

  昨日清晨5时许,警方安排货车到福亨村回收场,把搜获的毒品和证物运返警署,大批警员穿着头盔及避弹衣,手持长枪在仓库外戒备,在货车前后俱有警车护卫。警方昨日仍动员逾百人,继续在福亨村货仓内,搜查是否仍有毒品。警务处助理处长吴家声昨午到场为同僚打气,他表示,暂时仅搜查了回收场6成地方,货仓环境恶劣及高温,可能影响警员的健康,但他们都戴了口罩,相信大致没有问题。

  据了解,每块1立方米的塑料废料,在场内堆积如山,要用吊臂车和铲车逐一搬下来搜查;另外,已拆散的很多包废料,需用车辆把塑料废料移走,方便搜查工作;因为要逐件翻查,所以搜查和点算进度缓慢,估计搜寻行动需时多1至2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