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内地与香港股市“携手”资金互通

2011年09月1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深、沪交易所上月宣告筹组合资公司,为内地与香港股市走向融合奠下重要基石。三所“连线”旨在铺路予投资产品及股票互挂,促进两地资金互通。

  港深沪交易所组合营,外界猜想是否为三所日后互换股份铺路,但消息人士指,这次三所合作的长远目标,其实是推动两地市场产品和股票互挂,意义较诸交易所之间的股份合并更为重大,因交易所互换股份,最大受惠者只是交易所本身,但两地产品互挂互通,受惠的是整个金融市场和投资者。

  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今年将推出港股指数ETF,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早前透露,下一步将研究容许实物A股ETF在港上市,让香港投资者以人民币直接认购,达至ETF两地跨境互挂的最终目标。

  另一方面,据悉港交所正积极研究引入内地的股指期货合约产品,现时内地交投最劲的为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人士认为,要是香港有股指期货这类A股衍生工具,能为香港及国际投资者,提供对冲A股产品的渠道,可吸引更多资金买卖A股相关产品。再者,期货合约的规模及交投量远较ETF庞大,如香港能成功引入A股相关的衍生工具,有利吸引更多资金进场。

  港交所上月宣布,正就港深沪交易所在香港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事宜展开磋商,合资公司的业务领域将包括合作发展指数和股票衍生产品,以及编制新指数等。市场普遍认为,三交易所合作开发产品和指数只是第一步,长远旨在透过合营框架,开拓其它发展机会,例如人民币股票两地互挂上市、两地交易系统联网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