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学生内地空军基地摸战机 了解祖国国防

2011年09月1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学生内地空军基地摸战机了解祖国国防
“未来之星”与战机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访问军营一直被“未来之星”学员视为国情培训活动的“重头戏”。当百余名香港学生在8月23日走进军营,观看空军的军事表演、部队装备展示等之后,对军人的训练有素、刻苦耐劳及保卫国家的奉献精神赞叹不已。

  空军部队的官兵热情地向学员们介绍了其组织架构、各大部门的运作、空军的内务设施、办公室以及图书馆等,并且播放了演练的影片,通过这一系列的介绍加强了香港学生对中国空军军备及战斗力的印象。

  学员们还近距离观看了飞行训练表演,其中的高难度动作让学员们惊叹不已,喝彩声不断。

  许多学员表示,一向对解放军非常敬仰,今次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军旅生活,威武之师果然名不虚传。他们称赞空军军事本领超凡,必定经过艰苦训练,十分敬佩。更有不少同学不时大赞军人“非常有型”。

  参观结束后,军营特别给学员开了“绿灯”,允许一众学员亲临空军基地观看真正的战斗机,并与战斗机合影留念。学员们在飞机前面自由拍照,同学们欢欣雀跃,争相与解放军士兵合影。有同学小心地触摸飞机装备,感受“钢铁战士”的“温度”。有同学表示此行参观确实是大开眼界,也对中国国防认识跨越了一步。

  此外,同学们还获安排观看了部队的内务设施、连队荣誉室、战士餐厅等,深入了解解放军的日常生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