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110名"未来之星"上京研国情 听讲课访军营

2011年09月1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110名“未来之星”上京研国情听讲课访军营
    "未来之星"国情班学生与参加结业典礼的嘉宾在人民大会堂合影。 香港文汇报记者李茜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国家教育部及香港中联办、特区政府及其它有关机构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香港文汇报与清华大学、香港多间大学共同举办的“2011未来之星─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

  为期8天的行程中,来自香港11所院校的110名大学生,不仅参加了多个国情讲座,更亲自走进故宫、长城、法院、空军24师等参观访问,在增进了解祖国国情之余,也进一步增强了国家观念,提升国民身份认同感。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不枉此行。

  8月27日,国情班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结业典礼。典礼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等领导和主礼嘉宾为未来之星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未来之星同学会则向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赠送了纪念品。

  严隽琪在致辞时肯定“未来之星”活动的重大意义。她表示,“未来之星─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已持续举办7年,是香港大学生了解国情的重要渠道,也是国情教育的重要品牌。“未来之星”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家及香港各界的支持。是次为她第二次参加“未来之星”结业典礼,她祝福活动能“越办越好”,让更多港生零距离感受祖国,并化为学习的动力,毕业后更好地服务香港及祖国。

  严隽琪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书本中了解国情的同时,还要多走多看亲身接触。她寄语各同学,作为未来的社会栋梁,应努力学习,充分理解“一国两制”的优越性,积极发挥香港作为东西方文化交融点的优势,让香港越来越好。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在致辞时指,今年正值清华大学建校百年之际,港生们通过清华的国情教育课程,能深入了解国家基本政治制度、当前经济形势、教育体制及未来发展方向,还有香港基本法与一国下的两制,都可说是“获益良多”。他表示,国情班是沟通两地大学生的桥梁,多年来一批批港生能亲身体会祖国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努力为香港发展和祖国繁荣作贡献。

  "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席欧阳晓晴在致辞时两次引文称,著名学者、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金耀基虽曾身处异国,书写的却是心系祖国之文章。他强调,心系中国前途、关怀中国命运,是香港文化、政治、经济精英的优良传统,是港人不变情怀;多少年来,这种传统与情怀,汇入国家改革开放、文化重建的时代洪流之中,成就了全球化时代中国崛起的传奇。

  他又重申培训班开始时说过的话:“因为有你,香港的明天会更好。因为有你,祖国明天会更强大。”以此勉励各学员于学习中不断进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