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促进深港澳戏剧圈的形成

2011年09月19日 13: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创艺剧场”到“诗剧场”,深圳市剧协主席从容最常谈起的两个字便是“原创”。“深圳源源不断的青春活力赋予了原创最大的可能性,而坚持‘深圳制造’也让深圳的年轻力量获得挑战与飞跃。”

  从容告诉记者,市剧协成立将近20年,在攒下不少家底儿的同时,自然也总结出不少办法,最重要的便是“推品牌”。“我们连续6年举行‘创意剧场’并将其打造成靓丽品牌,去年推出的《首届中国诗剧场——我听见深圳在歌唱》,突破了传统诗歌朗诵会的单调模式,颠覆了传统主题晚会的老套路。”

  不过,没有剧团和固定剧场,是深圳戏剧人士始终要面对的现实问题。“但也许恰恰由于这些客观现实,激发出大家的生存本能,能灵活应变、推陈出新。”从容说,深圳戏剧人士常常寻求向外合作发展的机会,“我们出点子,别人出场子,或者反过来”。从与北京合办京剧到与香港合作小剧场话剧,从与戏剧文学界合办电视小品大赛到与诗歌界合作跨界诗歌剧,深圳戏剧工作者的确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零的突破”。

  本次文代会召开在即,从容也吐露了她对深圳戏剧未来五年发展的展望。她认为,深圳戏剧圈应继续加强国内外戏剧文化交流,促进深港澳戏剧圈的形成。“我们一方面要继续探讨两地合办剧团的可能,尤其是利用地理优势,促成与港澳地区的戏剧合作;另一方面创办剧团与剧场的诉求仍然要推进,鼓励与扶持‘创意剧场’的骨干人才在深圳各区建立话剧团,让戏剧在全市基层得到普及。” 记者 孟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