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与内地高校合作是互惠双赢

2011年09月19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高等院校与内地加强合作已成趋势。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认为,内地不乏资源,硬件更是已达到国际一级水平,但人才仍然缺乏,而香港在院校管理、办学模式以及人才方面有优势,正好协助内地院校“更上一层楼”。香港与内地教育合作是“互补(不足)、各取所需”。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新滋日前接受香港一电台访问,分享与内地院校合作的经验。

  在谈到与内地的合作时,陈新滋表示,浸大已与内地10家院校签订合办课程协议,主要内容包括结合教学资源,让学生兼有两地学习经验及学位,比如学生可于内地修读3年学士后,再到浸大读2年硕士学位课程;亦可先修读4年内地博士课程,再到浸大完成余下1年课程,以获取学位。

  陈新滋还透露,浸大将与长三角地区展开大型教育合作项目,引入香港办学模式及经验。

  在研究经费方面,陈新滋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资助大学研究经费近年几乎没有增加,近10年间已被内地赶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