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中大设研究中心 专注香港本土历史人文

2011年09月2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中大)19日举行“梁保全香港历史及人文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成立典礼。本土研究在香港日受重视,该中心不仅希望开辟更全面且多元的研究平台,亦致力培育年轻一代对香港的归属感和回馈家乡的热忱。

  研究中心由梁雄姬捐款1000万港元成立,并以其先祖父名字命名。生于斯长于斯的梁雄姬表示,她目睹了香港回归前的移民潮,精英外流,本土研究亦受限,但她从未想过移民,并为香港人的身份而自豪。

  她说,期望透过成立研究中心,唤起学术界以至公众对香港本地史教育的关心;带领香港本土研究走向国际;以及培育大学生对本土研究的兴趣,加强他们爱香港爱本土的意识。

  中大校长沈祖尧致辞称,中心的成立令中大素来重视的人文传统得以更上层楼。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当日出席主礼。她指出,相信研究中心会提供一个更全面、更多元化的合作平台,结合本地学者和政府力量,一同把本地历史与文化研究带上新台阶。

  研究中心主任、中大历史系教授何佩然介绍称,中心将积极推动跨学科、跨界别、跨院校的交流协作,促进两岸四地学术交流。目前的重点研究项目包括港人多重文化身份的探索、香港城市规划发展史、香港历史建筑与社会发展的关系等。(记者 王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