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媒整理梁振英近期就社会关注议题发言

2011年09月21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梁振英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表示备选下届特首的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20日表示,已经向特首请辞,并获得接纳,预计数天至一星期正式离职。

  香港文汇报21日整理了梁振英近期就社会关注议题的发言:

  香港出路:

  一是经济发展,二是在职贫穷;前者是生产问题,后者是分配问题

  经济发展:

  要处理好结构、竞争力、政府的角色,以及商界在香港的利益关系的问题等

  房屋政策:

  1. 公开支持复建居屋,并称倘香港楼价太高,或者升得太快,置业安居的目标愈追愈远,大家就会失去奋发的动力,最终愈来愈多人会依赖政府。他同意买楼不应该是轻而易举的目标,“自住其力”仍然是大原则,但强调“红萝卜不能挂得太高”。

  2. 有关“八万五”建屋目标政策:“八万五政策是公职一部分”,自己不能“左闪右避”;又指推行建屋目标政策后几个月,金融风暴席卷亚洲,这是推行政策之际所始料不及的。而“八万五”政策内容是针对住宅单位,但香港在金融风暴影响下,商业楼宇价格下跌幅度更甚于住宅,间接说明“八万五”并非楼价下跌的必然因素。

  在职贫穷:

  香港最低收入的30%工作人口,每月的工作收入,扣除通胀之后,10年来没有增长。他公开力撑设立最低工资,强调贫富悬殊本身不是问题,真正问题是收入低的一群工资太低,而且相当一部分低工资的工人收入还不断下跌。

  青年议题:

  我们不应把青年人当作问题看待,我们应该关心的,是青年人对香港社会、对生活、对未来的看法。有些问题,我们这一代好歹解决了,但下一代还没有。我们关心房屋问题,青年人更关心,他们关心结婚生子之后有没有能力买楼?买不起楼的,是不是租楼?或是在大学读书时,去排队轮候公屋?

  两代之间,下一代的想法若能跟上一代的经验结合起来,胜过现在青年人自己坐在一起讨论,或者我们这一代各自谈论问题。我们这一代当中有些人,更对新一代有主观的看法,或对青年人有一些消极和负面的看法,我认为不切合现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