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富人流动资产冠亚太 三分之一资产作股票投资

2011年09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富人流动资产冠亚太三分之一资产作股票投资
图:调查显示,香港富裕人士有三分之一资产投资在股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富裕人士的人均流动资产达三十一万五千美元(约二百四十五万港元),居亚太首位,其次为澳洲、新加坡和中国内地。

  五成三的香港富裕人士持有人民币存款,并有四成五人士准备于下半年增持人民币存款。虽然近期香港股市波动,恒指下跌两成,令投放资产三分之一于股市的香港富裕人士资产平均跌了百分之六,仍有近六成富户准备于未来六个月内投资于大中华区和东南亚的基金及股票。

  “汇丰亚太区富裕人士调查”于今年三至五月进行,覆盖亚洲八个地区超过四千四百名富裕人士,即平均流动资产值或按揭价值最高的一成人士,当中包括六百多名香港人。结果显示,香港富裕人士平均每人拥有的流动资产,超过三十一万美元,在亚太区排首位;其次是澳洲和新加坡,富人人均资产超过二十九万美元;中国内地排第四位,富人人均资产十五万九千美元。

  香港的富裕人士中,六成三人称过去十二个月的资产有增长,乐观度在区内排第四。他们的流动资产中,两成二投放在外汇和存款,以人民币为主。四成半人士准备下半年增持人民币存款。另外,六成香港富人计划未来六个月,投资大中华区及东南亚的基金和股票。

  汇丰亚太区财富管理业务区域主管李锦荣说,香港富裕人士有三分之一资产投资在股票,随着今年市况波动,恒指下跌两成,令他们的总体资产下跌百分之六;不过他相信,这些富裕人士不会因为市况调整而减持股票,反而可能趁低吸纳。他表示,现时欧美市场不明朗因素,会令香港的富裕人士在投资时趋向保守,他们未来可能有更多人投资人民币产品,例如增加人民币存款,或买入人民币债券。

  调查还发现,中国内地富裕人士平均年龄为三十六岁,为亚太区最年轻,其中近两成是无孩双薪夫妇,其次是印度尼西亚和印度。过去十二个月内,六成一亚太富户的资产净值录得增长,其中印度富户居于首位,达八成一;其次为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香港和中国内地。

  李锦荣说,过去一年虽有日本灾情、中东局势不稳及亚洲通胀压力升温等不明朗因素,但大多数亚洲富户财富仍有所增长,预期亚洲人将逐步成为全天候投资者。他表示,虽然近期市况波动,但亚洲增长潜力仍然强劲,香港富户看好人民币投资,料人民币投资需求会继续加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