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反非法劳工行动“曙光行动”拘8人

2011年09月21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0日消息,入境事务处日前在全港展开的一次打击非法劳工行动中,拘捕了6名非法劳工及两名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人士。

  在这项代号名为“曙光行动”中,入境处特遣队人员共搜查了21个目标地点,包括酒楼、护老院和垃圾收集站等。被捕的6名非法劳工为两男四女,年龄在27至56岁之间,其中一名女子涉嫌曾使用及管有怀疑伪造的香港身份证。

  另有两名女子因涉嫌聘用非法劳工而被捕,年龄分别为28岁和46岁。

  入境处发言人说,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发言人警告,任何人士使用或管有伪造身份证乃属违法,违者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万港元及监禁10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