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000中国邮品将拍卖 文革邮票及"蓝军邮"估价高

2011年09月2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000中国邮品将拍卖文革邮票及“蓝军邮”估价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以拍卖邮票著名的拍卖行Interasia Auctions本周五至下周一在铜锣湾柏宁酒店举行拍卖会。本次拍卖将推出约三千件中国邮票及古董邮品,估价逾三千五百万港元。

  拍卖的邮品包括未发行的一九六八年“文革全面胜利邮票”(图)及一九五三年的“蓝军邮”,估价分别高达九百万及六百五十万元。

  该套“文革全面胜利四方连邮票”,设计是身穿蓝灰色中山装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群众挥手、手持《毛泽东语录》的林彪跟在身后的场面。据了解,由于该套邮票在印制后没有正式发行,当时于河北石家庄邮局流出,数量甚少,因此极为珍贵。拍卖行Interasia Auctions去年一月第一次在港拍卖该套邮票,最终以五百八十万成交。

  其它拍卖焦点还有一九五三年的“蓝军邮横双连邮票”,原由邮电部负责设计发行的一套军人贴用邮票,共三枚,黄军邮、紫军邮、蓝军邮分别代表陆、空、海三军,但后因使用范围和保密问题,被有关部门下令停止发行并烧毁,少量保存的“蓝军邮”被集邮家猎奇收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